欢迎您进入常州市溧阳市人民法院网站!
溧阳市人民法院

法院青年说丨青春正当时 奋进当有为

2022-05-16 14:35:00 来源: 作者: 访问数:

时间浩荡,风草青萍;七十寰宇,换了人间。我们正值青春年华,正值国家之盛。生逢盛世,我们之幸;于盛世中奋斗,我们之责。青年应当书写无愧于青春的奋斗者之歌。

1960年底,已在基础物理研究领域卓有成就的于敏面临国家召唤,为了国家战略调整研究方向,隐姓埋名,常年奔波,置身于氢弹研究。时年36岁他深刻诠释了: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,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。十七岁创造世界纪录,十八岁站上北京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,“开挂的人生”让苏翊鸣成了“别人家的孩子”,而他却淡定地回应“苏翊鸣真的没什么了不起,他很幸运,遇到了他生命中的热爱和梦想”。但是我们都知道,成功的背后离不开汗水的浇灌。不同的人生有不同的选择,不同的青春也造就了不一样的精彩。戍边战士陈祥榕生命的终止符虽然永远地停留在了19岁,但是保家卫国,英勇无畏的青春色彩将永远绽放。18岁入伍的他写下了“清澈的爱,只为中国”的战斗口号,他坚定的认为,口号大小与年龄无关,自己就是这么想的,也会这么做,而他也的确做到了。

岁月长歌,青春无悔。不负时代,不负韶华理应成为每个青年人的成人礼歌。“羡子年少正得路,如有扶桑初日升”,属于青年的时代已经到来,属于我们的时代已经到来。

“法者,天理人情也”,怀揣着对法的尊崇,经过七年的法学学习,终有幸进入法院大门,也有机会用我的一生去实践心中的“公平正义”。工作时间尽管不长,但已浅识老一辈法院人的工作不易。回望溧阳法院70余年院史,每一场变革,每一件大事记,都有每一位溧法青年的书写和参与。这些年,人们看到的,是法院全方位多层次的发展,诉讼服务中心规范化现代化建设,能为当事人提供一站式、立体化、全方位的诉讼服务;移动微法院等信息化技术的广泛应用,让群众打官司可以“最多跑一次”,甚至“一次都不用跑”;阳光司法的深入发展,使司法更加公开透明,也更有权威和公信力。看不到的,是华灯初上时,办公室里、执行路上亮起的全年无休的夜灯,是法院人那越来越稀疏的头发,和越来越高的发际线。如今工作环境随着经济发展逐渐改善,法治环境也随着时代进步而稳步向好,但是作为新一代的法院人,我将时刻保持清醒,坚守使命,传承溧法精神,守护好公正天平。

使命易晓,致远惟艰;大道至简,实干为要。山再高,往上攀,总能登顶;路再长,走下去,定能到达。青春司法,追梦无悔。

952ad1a17c193c1616c573be615bab7.jpg

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51667号-1
共有23514位访客